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S聊品牌】 ic! berlin

ic! berlin


官方網站:http://www.ic-berlin.de/

  S與ic! berlin的第一次接觸是在高中購入了一副眼鏡,品牌是與ic! berlin很有關係的ByWP,當時是被那無螺絲的設計給吸引,回家之後對品牌做了些功課了解之後,就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故事,也開始了我愛上這ic! berlin之路,讓我們慢慢看它們的故事吧!

  說到ic! berlin就不可能不提到MykitaByWP,這三個眼鏡品牌皆來自於德國-柏林,其成立的先後順序排列為ic! berlin(1999)、Mykita(2003)及ByWP(2005),1999年Ralph Anderl.與其他合夥人在柏林成立了ic! berlin。

Ralph Anderl.    ic!berlin創辦人之一及現今CEO
  2003年ic! berlin其中兩位創始人PhilippHaffmans和HaraldGottschling由於一些原因離開了原公司創辦了Mykita,並修正了原先ic!商品不足的部份,例如鼻墊的設計。
Mykita 品牌logo

ByWP 品牌logo

        2005年ic! berlin的設計師designer Wolfgang Proksch也離開了公司自創ByWP品牌,於是有了現在市面上這三個來自德國純手工製作的眼鏡,共同特色為獨特的無螺絲設計,0.5mm的輕薄鋼材料,但是這三品牌雖有著類似的結構設計,但若你比較它們鏡框(frame)的設計,還是不難看出誰帶點酷勁,誰又較為典雅簡約。

ic! berlin CEO Ralph 親自示範經典三叉結構影片



  對我來說,我很喜歡ic! berlin 框型的大器及簡單幾何形狀呈現出來的美感,今年的新作品rough! 保留材料原始的面貌,使其磨製過程中材料粗曠的一面表現出來,官方上面的介紹時如此說的,同時也來看看他們的新作吧!

rough!


raw plastic!
untouched, rough, appealing!
made by our ic! artists sculptured of integral
acetate.
the fascinating beauty of untreated acetate.
unfinished?
as if.

our most defined rough diamond.
elegant design in it's purest shape.
take a look, touch, wear!













     以上是對ic! berlin第一部份的背景介紹,S於今年九月於柏林旅遊時,有幸進入此公司總部及工廠參觀,也碰到了幾位出現在上面照片的人,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他們將辦公室及工場完美結合在環境清幽的社區,工作環境充斥著不亞於產品的酷勁,裡面的員工熱愛著他們的工作且熱情的與我討論分享,這些都讓我更加愛上這品牌,且期待他們能更加成功及推出更棒的產品,對了他們告訴我台灣及日本是亞洲擁有對多喜愛者的國家,之後有機會我會再陸續介紹更多我對ic! berlin的了解及分享在柏林與它們互動的小小故事。

2012-09-13 攝於柏林總部樓梯間

S.

(Photos via ic! berlin)

*若您有任何建議及疑問歡迎email至continewco@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